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

艾克斯的武鬥會

  武鬥賽……只要能贏得武鬥賽,我就有能力完成夢想了吧!

  說到武鬥賽,其實是這世界各個國家之間的協定,每年舉辦的武術大賽,參賽者都是各國武鬥聯盟的高手,打從我練武起,房間就糊滿歷屆高手的海報,向是上屆的米槽高輝、上上屆的張史仁、今年最夯的梅時立都是我的偶像。冠軍的獎品是一座紫脈精晶,拿到它,就是拿到武鬥之鄉進入世界首強的阿美利加武鬥聯盟的入場券,是世界武鬥手所期盼的聖地。

  在我東想西想時,一個歇斯底里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:「三天了!我們已經在這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鬼地方走了三天了!你說的城市呢?」吼我的是我的夥伴,我都叫他小明,是我的經紀人。

  「呃,真的快到了,我這次說的是真的!小明,相信我」

  「我再說一次,我不叫小明,我叫顏明昊!」



  □

  主持人滔滔不絕的介紹著參賽選手,武鬥賽的開幕式很簡單,只要繞場就好,由於是按照報名時間入場,所以我是最後一個入場。

  第一場比賽,是對上上屆亞軍鍾獨深,對方一味強攻,還是會露出破綻的,交手幾回合後,我就發現:他刺擊時會過分壓低右腰,這樣做邊就會出現漏洞,而且出手後不好回防。在他刺擊後,我往他的左腰攻擊,為了閃躲,他一下子重心不穩,手中的劍馬上被我打飛。

  可是,奇怪的是,明明別人贏了都有歡呼聲,為什麼我沒有?而且裁判也一直沒有判我贏,好奇怪?過了好久,裁判才幽幽的說:「勝者,艾克斯選手」,然後全場爆出了如雷的……嘆息聲。

天啊!為什麼別人是歡呼聲,我的是嘆息聲呢?

  □

  賽後,我和小明慢慢散步回下榻會館,在武鬥場左側出口不歸路轉角的荒地上被一群怪人堵住,他們一開口就說:

  「一百萬卡索(國際通用貨幣),晉級冠亞軍戰的時候要放水!如何?」

  「免談!」

  放水?這是比賽耶!

  那帶頭的人先是愣了一下,然後說:「嘖!還以為很快就能擺平了,兩百萬卡索,打不打?」

  「你太侮辱武鬥了,冠軍,是靠拳腳打來的!」

  對方冷笑了笑,一種讓人厭惡的笑法,然後用同樣讓人厭惡的語氣說:「不能?上屆冠軍就是老子用錢買來的!」

  「什……麼?米曹高輝是用卡索買來的?怎麼可能?我的偶像?」我彷彿看到房間壁上的海報碎裂雪飛,一種地震感搖來。

  「呿!多少人還不是一開始一副正大光明,隨著價錢越來越高,沒有人是不答應的!」

  「操!你真難搞,五百萬卡索是底限!幹不幹?」

  「喂!你要的是冠軍獎品黑炎石,對吧!」另一個不齒的渾球說著。

  「這樣好了,既然你要那個,而我們要冠軍,你就稍稍放水,拿到冠軍後我再把東西交給你,如何?」

  深深吸了口氣,我才克制住自己不衝上去揍人:「我,是絕對、絕對、絕對不會打假比賽的!」說完,我左手抓住小明手臂,右手拔劍,往那群人一劍劈出了重圍,奇的是,他們倒也沒追過來。

  □

  冠亞軍決賽前還有四強賽,今晚要打四強賽,贏了,我就晉級前四強了。

  □

  冷風颼颼,天空之烏雲密布,房屋在強風吹拂下嘎嘎作響,原本就看來陰森的房屋在附近枝頭上烏鴉的叫聲中,顯得更加陰森。

  「沒想到你這麼重視朋友啊!」

  「小明在裡面?」

  那渾蛋一臉無聊的看著我:「對,他就在裡面,你該不會真的蠢到以為你打得贏十幾個人吧?」

  「閉嘴」我懶得和這種人多說,直接提劍衝了上去

  雖然對方稱不上強手,但一票人車輪戰,到也擋的我相當吃力,約是一場武鬥賽的時間,終於只剩兩個人了,挨了幾劍,傷口鮮血已不斷的從手臂滾下來。

  「你……」那帶頭的渾蛋一臉不敢相信,勉強跪起來看著我。

  「你最好趕快放人!」劍尖就抵著他的喉頭。

  勉強把鑰匙交出來,那渾蛋上氣不接下氣的狠瞪著我說:「呿,算--了--,反正,都──徹夜未──眠──外加掛彩,我──就不──信──你打得──贏……」

  □

  磅!對手一劍打飛了我的武器,在我倒地的同時,裁判彷彿變得果決了,立刻大喊:「勝者,梅時立,本次武鬥比賽冠軍!」堵我的那個渾蛋──上場歡呼的那傢伙──竟然是梅時立的經紀人?

  好不甘心喔──我的右臂竟然麻痺到不知覺有傷口……那劍尖……

  □

  被抬到了休息室,觀眾席上霎時間傳來了陣陣的歡呼聲與嘆息聲,一瞬間,種種聲音,聽得出來是歡喜的呼喊,像海嘯般把我弟不甘心淹沒……

  「為什麼?為什麼有人會為了卡索打假比賽呢?我不懂!」

1 則留言:

  1. 安阿
    好久不見了ˊˇˋ

    版主回覆:(07/20/2010 03:28:04 PM)


    安安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