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

第一章:踏上旅途(2)

  話說維亞大陸,它是這世上最大的大陸,同時也是維亞王國的所在地,首都更是世上經濟、貿易的重要城市,非常繁榮



  「咕嚕…」隨這我的旅途進入了第十天,我肚子又和我進行不知道是第三十幾次的抗議了,可惡,那個路人居然說進到這森林後不到一天就可以到尼亞了

  在心中碎碎念的同時,我大概又走了三分鐘,終於不支倒地了,肚子餓得要命……呵,看來我和餓死這種死法特別有緣呢!

  「好餓……」總之,這是我在昏倒,或是我以為的死亡前的最後想法了

  □

  「唔……」睜開眼,也許是一下由暗轉明,我費了一段時間才適應,眼前所見的,是木屋的天花板……咦?木屋?天花板?而且我還能感覺到餓……我還活著!等等,這是哪裡?

  嘎!木屋的門被打開了,開門的那人走到了床邊──也就是我身旁說:「你醒啦,還好嗎?我看你在森林裡昏倒了,就先把你安置在這了,發生什麼事了?你怎麼會倒在那呢?」

  他是一名莫約17、8歲的少年,有著一頭如黃金般的燦爛金色短髮,卻不似紈褲子弟所染的那般礙眼;像天空一般清澈的雙眸,從中看不出任何令人不快的情緒,反倒有種安撫人心的感覺;即使身上穿的是一般見習騎士在練習時的、很簡單的服裝,但他卻給人一種溫文儒雅、讓人想親近的感覺

  一言以蔽之,他……長得讓我很不爽,沒事長那麼帥幹嘛!

  正當我胡思亂想著,他的臉上露出了擔憂的神情:「我看你身上沒有什麼外傷,難道你是受內傷,不能說話了嗎?」

  我趕緊開口:「我沒事!只是餓到昏過去了!」

  得到了我的答覆,他好像也放心許多:「還好……我還擔心是不是受重傷呢!我去拿食物給你」

  「你一定是餓了很多天吧!先吃點粥就好,不然會肚子痛」他說,但我才懶得管那麼多呢!我要食物,其餘免談!

  總之,我一拿到粥便猛吃,但在我在短短一分鐘之內吃光五碗後,他就不准我繼續吃了

  「你有那麼餓嗎?」他一邊收走碗,一邊哭笑不得的說

  而我,當然是義正嚴詞的回答他:「餓、很餓、餓翻了,我餓的前胸貼後背了!」然後,我突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

「噢對了!你叫什麼名字啊?」

  「羅伊.瑞特佛,那你呢?」他順口問了我的名字,但他這一問,卻讓我冒出了一身冷汗

  「呃,我、我叫……」總不能和他說我叫艾爾維亞吧!那他就知道我是魔王了

  「……你叫我『亞爾諾』好了」

  「對了,亞爾諾,你為什麼會到這片森林裡呢?」收拾好碗,他坐在床邊的椅子,頓了頓,又說:「我是為了到首都去學習,我的目標是打倒魔王喔!」

  「我也是要去首都,呃,也是要去學習的」如果我說我也是要去首都,他應該會好心的帶我去吧?會吧?

  「我們同路耶!一起走好嗎?」

  「好!」

  □

  倫德,是一座看似偏遠的小鎮,卻也是從我上岸的港口到尼亞的必經之地,人們在大街上熙來攘往,其中不時有旅人穿梭著,尋找旅店,彎入市街,攤販、店家沿街叫賣,是武器鋪或是防具店內擠滿了選購物品的冒險者們

  和羅伊左彎右拐了好一會兒,終於在一棟建築物前停了下來

  「羅伊,這裡是哪裡啊?」

  他先是露出古怪的表情,然後再仔細幫我解釋著:「冒險者公會啊!就是給有冒險者資格的旅人們住宿、接任務的地方,一般來說即使是再小的村子都有,你們村裡沒有嗎?」

  哇咧!這下糗大了,魔王島上怎麼會有這種鬼東西嘛!不對不對,現在首要目標是先想出個理由

  「我沒聽說耶!或許有吧,只是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出來旅行,所以沒注意過」

  「是嗎,那你也沒有冒險者資格囉?」

  「沒有」

  他稍稍思考了一下便說:「唔……現在時間還很長,我看我先帶你去考冒險者資格好了」

  「好啊!」從他的話和口氣聽來,「冒險者」的資格好像很重要,啊啊,反正先拿到資格,剩下的再說!

  走入了所謂的「冒險者公會」,一樓是餐酒吧,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人在這喝酒、聊天,也有人鬼鬼祟祟的好像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,還有人一聽到大門被打開,便轉過頭去望著進來的人──也就是我和羅伊,相較於我被看得渾身不對勁,他倒是忽視了他們的目光,直接走向櫃台

  「不好意思,我的朋友想做資格考」

  「資格考?那一年才考一次,除非有人推薦才能額外考的,懂不懂啊!小鬼」那櫃台人員看我兩年紀好像都不大,便用欠揍到了極點的語氣說著,而附近的酒客們,聽到了櫃檯人員的話,也鬨堂大笑了起來

  雖然不爽,但我也不能為此洩漏身分去揍人,於是只好咬著牙問:「怎麼辦?羅伊?」

  羅伊倒是一點也沒有生氣的樣子,他先向我笑了笑,然後好像從口袋裡拿出了什麼,轉過身向櫃檯人員說:「他的推薦人是我,可以嗎?」說著,一邊將口袋中的物體──一張暗紫色的卡片交給了櫃檯

  看到那張卡片,對方先是愣了愣,然後用恭敬到讓人想吐的語氣說:「是、是,資格考是吧?這當然沒問題」哇咧!你到底是何方神聖啊!怎麼他突然這麼恭敬

  然而,看到卡片的不只我和櫃台,其他酒客似乎也看到了那張卡,他們先是愣住,然後一臉茫然,最後是一副彷彿世界末日將要到來的表情,這張卡真的這麼厲害嗎?

  「羅伊……」我才剛想開口問,便被他阻止了

  「等等再說,好嗎?」

  「喔!」

  隨著服務員走到一間奇怪的房間裡,他問我是什麼職業,我總不能說是魔王吧!於是只好胡亂回答說我是黑魔法師,然後他不知道從哪裡弄出了一隻法杖給我,叫我在房間裡準備好,便出去了

  透過房間內的廣播器,服務員告訴我:「等等會有許多怪物出現,如果打不贏就喊『放棄』,我會馬上停止測驗,現在開始倒數十秒」

  隨著十秒過去,我執起法杖,屏氣凝神的等待,準備面對眼前冒出的、一大堆的……史萊姆?搞笑嗎?這怪物我用腳踩都可以踩死牠們

  就在我無言的和一群史萊姆大眼瞪小眼的時候,廣播器傳來了羅伊的聲音:「亞爾諾,那裡面的怪物是由弱到強,一批批出現的,不是只有史萊姆啦!」

  原來是由弱到強啊!也對啦,如果只要能打贏史萊姆就能拿到資格的話,那也不用有測驗了,在一邊想的同時,我腳下功夫也沒有怠慢,大多數的史萊姆早就被我踩死了

  解決史萊姆後,一批批的怪物出現了,怪物是有越來越強啦,但是到目前為止,地上爬的我一律用腳踩死,天上飛的我一律用法杖打飛,這些怪物簡直弱得離譜

  正當我把一堆麻煩的蝙蝠通通打飛後,廣播器裡又傳來了瑞特佛的聲音:「亞爾諾,恭喜你通過F級的測驗」

  說到F級,就不得不解釋一下這世界的「分級制度」了,從凡是怪物、職業、考試、任務或是冒險隊通通都有分級,由A到F,越後面越弱,另外,S級則是最難或最強的

  不過,我考的居然是F級?搞什麼!我的實力絕對不只F級!

  「亞爾諾,你要不要繼續考?我看你打得很輕鬆」廣播器裡又傳來羅伊的聲音

  「當然要!我的實力絕對不只F級!」開玩笑!只有F級的話我早就被那些冒險隊給分屍了!

  「那麼,接下來是E級的考試」

  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者廢言時間:

終於貼了第一章之二了,但其實已經寫完很久了(遭毆)
如果作者沒被"考"焦的話,大概是半個月一篇
如果被考焦,那就是不定時更新了

那麼,還請大家多多支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