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

第二章:特訓(1)

  「可惡,打不完嘛!」

  「嘎啊啊啊!這些傢伙煩不煩啊!」

  一腳踹開左邊那個拿刀的,一棒往右邊那個想偷襲的打下去,然後再一發魔法往不遠處那個乘機詠唱混帳砸,幾百年的魔王生涯早已讓我對於應付「被圍毆」這件事得心應手。



  「亞、亞爾諾,現在怎麼辦?」羅伊狼狽的架開、躲開往他身上的各種攻擊,一邊哭喪著臉向我大喊:「我、我沒遇過一次對付這麼多人的戰鬥……」

  「怎麼辦?你還敢問我怎麼辦!你捅出來的簍子你自己要想辦法啊!當初不要得罪那麼多強盜集團不就沒事了!」

  「看到不正義的事情本來就要挺身而出」他滿臉義正嚴詞,然後馬上惹來強盜圍毆,這個正義感多到溢出來的渾蛋!

  時間回到前幾天,我們剛離開德倫,沿路上,遇到了各式各樣的麻煩,原因無他,都是羅伊那多到溢出來的正義感害的。

  「此樹是我栽,此路是我……噗!」沿路打劫的,被羅伊打飛。

  「嘿嘿嘿!小妹妹,哥哥帶你去好玩的地方喔!」調戲良家婦女的,被羅伊痛扁,然後精神訓話一個半小時,對方聽到痛哭流涕──為了自己的倒楣痛哭流涕。

  「嗚嗚嗚──我們以後不敢了!饒了我們吧!」路上不小心經過的山寨,被羅伊剷平。

  「唔吚──」襲擊路過商隊的魔獸,被羅伊宰來當晚餐。

  諸如此類,沿路被羅伊看到的流氓、混混、強盜甚至於整個山寨、超大型魔物窟,無一例外的,都被羅伊收拾掉,結果就是──被一群強盜圍堵報復。

 「亞爾諾!救我!」他大吼,我回頭,印入眼中的是被大約二十幾個人包圍的羅伊。

  果然……要報復果然不會找我這個都在一旁作壁上觀的人!不過我總不能棄錢包……不,是夥伴於不顧,就算是他自作孽也不行。

  解決了身旁那群小簍簍,我往包圍羅伊的那群人丟了一堆魔法來擾亂他們,趁著他們混亂之際,羅伊馬上找回了戰鬥的節奏,三兩下解決了他們。

  □

  「謝了,亞爾諾」羅伊在結束了他馬拉松式的三小時說教後,才想起要向我道謝

  「你明明能自己解決,到底為什麼會搞的這麼狼狽?」

  「呃,我不習慣嘛!從小都是一對一的決鬥……」他越說越小聲,不過,我大概知道他的問題在哪了

  「所以你每次都一次注意一個人吧!然後就被旁邊的人打亂節奏」

  他愣了一下:「好像是」

  「可是啊!旅途在外難免被圍毆,如果只會一對一,一定會被別人打著玩」

  「哇!亞爾諾你好厲害喔,真的是第一次出來旅行嗎?」他笑著說

  「呃啊哈哈!這些都是以前來到我們村子的冒險家說的啦!哈哈!」真糟糕,說著說著差點露餡

  「原來如此,那……那要怎麼樣才能改掉一對一的習慣?那個冒險家有說嗎?」

  「沒有,不過、不過只要多練習的話,應該就可以了吧!」如果從小被圍毆到大,要不會也很難啦!

  「唔──那我們來特訓吧!」他一副鬥志高昂的樣子,根據這幾天的相處,他只要一進入這種「熱血模式」,就不可能阻止他了

  但是,一個從小被冒險團圍毆到大的魔王,需要練習這種事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廢言時間:

拖了好久的搞,終於出了這一章

部落格右下是我用dream做的三個人物

有興趣可以猜猜看是誰喔!(但猜中了也沒有獎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