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

第一章:踏上旅程(3)

  「沒想到,亞爾諾你居然有A級的實力……」辦理好一堆麻煩的手續,我和羅伊到各自的房間放好東西後便到餐廳一起吃飯,話說回來,我這才曉得原來公會加考的只能拿A級啊!



  在等菜的同時,羅伊一邊苦笑一邊說著:「你真的好厲害呢,不像我,到B級就已經是極限了」呃,我搞不好是在S級以上,因為印象中那些來討伐我的冒險者中好像有S級的傢伙

  「羅伊,你能老實告訴我兩件事嗎?」飯吃到一半,我才忽然想到,有兩件很重要的事忘了問他

  「什麼事?如果我能回答一定會告訴你的」看著我認真的臉,他也不禁認真了起來

  「就是……你能不能請我吃飯?我沒錢」

  然後他大概呆住了十秒之久,回答:「可以啊,你要問的就是這個嗎?」

  「噢,我還有一個問題,你那張暗紫色的哪到底是什麼卡啊?為什麼他們一看到那張卡就突然對你畢恭畢敬的?」

  「這個……」他遲疑著,剛剛拿出來時也是小心翼翼的不讓太多人看到,難道這張卡是這麼不可告人的東西嗎?

  看這他苦惱的樣子,我想我還是不要太為難他好了,畢竟要是他翻臉了,我可沒錢付餐費:「如果真的不能說就算了,我只是隨口問問罷了」

  大約在菜上的差不多時,他開口問我:「對了,你打算甚麼時候去學院登記入學?」

  糟糕,我本來就沒有要去學院:「那、那你呢?」

  「我、我其實沒有要去學院,我是在旅行,只是怕你覺得我才十幾歲就獨自旅行很奇怪,所以才……」

  喔喔!原來還有這招:「我也是啦!沒有要去學院,至於原因和你一樣」

  再次的,他又向我提出邀約:「你有甚麼特別的目的地嗎?沒有的話,我們一起走好不好!」

  「好啊!有個夥伴也比較安心嘛!」

  □

  夜晚,本來應該是人們睡覺、休息的時候,但今晚卻格外不同──有一群盜賊們闖入了倫德,雖說警備隊很快就趕到現場,但是卻對盜賊的攻擊毫無招架之力,而大多數的旅人早在盜賊闖入時,就拿著東西逃命去了

  當然,事情總是有例外的,例如我前方那個打算以一擋百的大笨蛋──羅伊,就是一個特大號的例外

  本來我睡得好好的,那群該死的盜賊引起了大騷動,吵得要死,所以我架了靜音結界打算繼續睡,結果咧!羅伊衝到我房間把我挖起來,我還以為是要收東西準備走了

  「我們寄宿在德倫,就應該要幫助他們擊退盜賊,才不愧對自己的良心!」

  於是,事情就發展成現在這樣──瑞特佛和幾個實力比較好的警備隊成員和盜賊打成一團

  問題在於,我是魔王耶!我應該要有良心這種東東嗎?再說,我們是「付錢」住在這的,盜賊闖入是警備不良,吵醒我們是服務太差,幫助他們是你的正義感多到溢出來!我這魔王可沒有義務幫忙

  話雖如此,我如果不幫他不知道他會不會翻臉不帶我去首都……我好像還是得幫忙嘛!

  「真麻煩……喂!羅伊,先把他們的老大解決啦,不然沒完沒了了!」

  「呃……我不知道他們的老大在哪耶!」他邊架住兩個要偷襲警備隊的傢伙

  「我當然知道你不知道,你抓人來問嘛!」同時,我一發魔法打飛兩個溜過警備隊向我衝來的人

  一腳把一個人踢倒在地,他抓了人問:「說!你們老大在哪?」唉!羅伊,你真的沒有當壞人的天份啊!

  「在、在城門那、那裡指揮」

  聽到對方的話,羅伊先皺了皺眉問:「唔……問完了,然後呢?」

  「打昏他啦!」我一邊說的同時還附贈一個大白眼給他

  一擊敲昏,他說:「好了,那我們去解決他們的老大吧!」

  「嗯,走吧!」……也許解決事情之後我還能睡個覺?

  □

  一路打到城門,才剛看到強盜團首領,羅伊馬上大喊:「可惡的強盜,乖乖束手就擒吧!」

  首領睨了他一眼,然後指揮手下衝過來,一點也沒有把我們放在眼裡的意思

  羅伊也沒有把那些強盜放在眼哩,他的右手握住了劍柄,停頓了一下,然後,一劍劈了出去

  「這、這怎麼可能!」首領傻眼

  「咦?」羅伊滿臉疑惑

  「噗!好弱!」我笑了出來

  才一招劈過去,除了站的比較遠的首領以外,其他人通通被打倒在地

  「你、你、你說什麼!」聽到我的話,首領馬上惱羞成怒,一張臉都漲成紅色,額角也冒出青筋,彷彿隨時都會氣到噴血

  「羅伊,趕快把這傢伙打倒吧!這樣強盜應該就會撤退了!」我直接無視首領

  「喔、喔!」擺好起手勢,羅伊終於從疑惑狀態回魂了

  「竟敢無視我!等我先把這小鬼解決你就完蛋了!」那首領吼著,同時,手上的大刀也沒怠慢,狠狠的往羅伊身上招呼

  羅伊毫不遲疑的舉劍格擋,刀劍相撞發出了「磅」的聲音,他往旁邊跨了一步,握劍的右手則移到了左腰處

  然後劍斜斜的揮了出去,從左腰開始拉出了一條完美的直線,直到右肩、右手和劍成為了一直線才停了下來,劍所走過的路徑劃出了一道劍氣,毫不留情的往首領衝去

  首領的刀就這樣斷了,整個人往後飛了出去,然後直接昏過去

  □

  「呵啊!」我邊伸懶腰,邊打了一個大哈欠:「有必要這麼早離開嗎?昨天那麼晚才睡耶!」

  「不這麼早的話,今天晚上是到不了下一個鎮的」羅伊揉了揉眼睛,也是一副還很想睡的樣子

  「在郊外紮營也不會怎樣吧!還是其實你是不想接受鎮長的招待?」

  「呃……哈哈!」被我猜中心事,他也只能苦笑兩聲當作回應

  昨天晚上,我們把首領拖回來之後,鎮長就拉著我們一直說話,說他非常感激我們,要我們再多留幾天,他要好好招待我們,結果羅伊好像被鎮長的熱情嚇到了,從頭到尾都躲在我身後

  「唉!不想接受就直說嘛!我又不會笑你被嚇到」

  「別說了啦!我們走吧!」再次被我戳中痛處,他尷尬的紅了臉

  在熙微的晨光中,我們踏上了旅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者廢言時間:

嗯......首先我要說,這是我最後的庫存了
所以接下來,大概會拖稿了(拖稿聲明?)(遭毆)
總而言之,我......盡量快
(望著手上未完成的比賽搞)
總而言之,就是這樣!
(請不要打我)

1 則留言: